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多地举办重阳敬老孝老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高阳志愿者免费为当地老年人理发。 杨瀰 摄
图为高阳志愿者免费为当地老年人理发。 杨瀰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徐巧明 杨瀰 李秀芹)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敬老孝老传统美德,近日,保定各县(市、区)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庆重阳活动。

满城区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现场。 袁野 摄
满城区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现场。 袁野 摄

  10月14日,在高阳县邢家南镇,该县爱心协会志愿者进村入户,为87户贫困老党员和困难户送去米、面、油、血压计、电饭锅等物品;县公益文化研究会依托县城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驿站,为50余名老年人免费量血压、理发、按摩、剪指甲及义务清扫卫生,与老人们谈心聊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陪伴其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图为受表彰的阜平“最美孝顺好儿女”。 李秀芹 摄
图为受表彰的阜平“最美孝顺好儿女”。 李秀芹 摄

  阜平县于重阳节当日表彰了36名“最美孝顺好儿女”,并举办主题文艺汇演,以弘扬孝道文化,倡导文明风尚。近年来,阜平县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载体,积极搭建平台,大力选树宣传孝顺儿女典型,多举措弘扬新时代家庭美德,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10月13日,满城区卫健局组织区直四家医疗机构开展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中医把脉、测血压、血糖及疾病诊疗咨询等服务,解答各类健康问题,提出相关治疗和康复建议,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