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冀协同养老:京籍老人河北养老欢度重阳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宋敏涛 刘伟)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0多名北京老人来到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与在那里养老的近5000名京籍老人共庆重阳。

图为老人们在燕达养护中心金色年华大厅举行重阳节活动。 李东辉 摄
图为老人们在燕达养护中心金色年华大厅举行重阳节活动。 李东辉 摄

  10月13日,“爱在重阳·忆满燕达”主题活动在燕达养护中心举办。活动组织了近100名北京老人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带着满满的节日祝福来到燕达养护中心慰问演出,将来自北京老家的温暖带给异地养老的伙伴们。同时,由燕达养护中心编纂发行的宾客回忆录《金色年华往事如歌》新书发布会也于当日举行。

 图为《金色年华往事如歌》新书发布会现场。 李东辉 摄
图为《金色年华往事如歌》新书发布会现场。 李东辉 摄

  燕达国际健康城副总裁李海燕表示,“自2016年我们被列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以来,我们的床位数从2300张发展到现在的10000张,入住人数从170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近5000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生活配套更加完善,服务模式也全新升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人到这里来养老。”

  据了解,燕达养护中心于2010年开始运营,依托同属燕达国际健康城的三甲燕达医院的医疗、康复支持,建立了“医养康相结合”的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可满足老人自理、半自理、非自理等不同养老养护需求;独创家居式和宾馆式的养老居所,打造了绿地率超过60%的园区环境,并投入丰富的文化娱乐设施,目前已经吸引了近5000名京籍老人入住,占整个养护中心入住老人的95%,极大地缓解了北京地区的养老压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