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万亩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平乡县寻召村辣椒种植基地的辣椒喜获丰收,种植户刘孟群一脸丰收的喜悦。 姚友谅 摄

  中新网邢台10月9日电 (张鹏翔 李冰冰)“辣椒采摘期比较长,从7月中旬开始采收,陆续可以采摘两三个月。”寒露时节,河北省平乡县寻召村辣椒种植基地内,正在组织务工群众抢收最后一茬辣椒的种植户刘孟群,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平乡县寻召村的辣椒种植基地,放眼望去,110多亩的辣椒种植基地内,红彤彤的辣椒沉甸甸地挂满枝头。“今年种的品种是‘辣都红丰’,亩产大约4000斤,按照现在市场行情估算,每亩收益6000元左右。”55岁的刘孟群是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从2016年开始,他每年都流转100多亩地用来种植辣椒,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刘孟群不仅自己过上了小康生活,还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俺们几个都是附近村的,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地里了,既不耽误照顾孩子又能打工上班。”务工群众甄俊兰说道。

  “辣都红丰”是中早熟杂交一代羊角椒,果实品性好,很受市场青睐。“俺种的辣椒不愁卖,每年都和老康的合作社签保价协议,销售没有后顾之忧。”刘孟群口中所说的“合作社”,指的是平乡县为民辣椒种植合作社,“老康”就是合作社理事长康丰民。

  “我们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从种前到后期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保证了辣椒的品质。”康丰民说,为了打消群众对辣椒种植的顾虑,保障他们的收益,合作社与种植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市场价高于保护价,按市场价收购;市场价低于保护价,按保护价收购。

  平乡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山表示,近年来,平乡县大力发展辣椒种植和深加工,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辣椒深加工企业10余家,带动当地1万多名农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