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润少年邮局:“方寸之间”连通大世界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2021年10月9日是第52个世界邮政日。当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河浃溜小学河美少年邮局里,小“工作人员们”紧张忙碌着,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创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邮票、盖邮戳、收发信件、介绍集邮知识,各项工作一丝不苟,井然有序。

  据悉,这是河北省唐山市首家农村少年邮局,经唐山市邮政局正式命名列入局建制档案,有正式的公章和日戳,按邮政业务规章进行管理和营业运作,由河浃溜小学的学生自己管理,主要开展集邮、书信寄递等业务。

  少年邮局给学生们搭建起一个足不出村便能参加社会实践的舞台。在这里,学生可以学习邮政基本知识,熟悉掌握基本技能,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可以走近集邮,了解邮票,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少年邮局还组织开展集邮、邮票设计、信封设计等活动,“方寸之间”的邮政知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白云水 王践 制作 隋致远)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