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蠡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案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徐巧明 朱哲刚)据保定市蠡县公安局透露,近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搜查收缴13只珍贵鸟类及捕鸟工具。

犯罪嫌疑人孟某某捕获的红喉歌鸲。 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孟某某捕获的红喉歌鸲。 警方供图

  据介绍,2021年10月9日,有群众报警称,蠡县万安镇孟某某在家中出售非法捕获的野生鸟类。根据线索指向,民警假借买鸟人身份进入孟某某家中,在其放松警惕时,利用通信工具将现场猎捕的鸟类信息第一时间报送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认定。经专家确认,孟某某非法猎捕的红喉歌鸲和红胁绣眼鸟均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抓获孟某某的同时,买鸟人蔺某某也被办案民警当场控制。

  据孟某某供述,他在村里承包土地,发现每年有大量北方珍贵迁徙鸟类在此落脚,遂萌发了猎捕珍稀鸟类非法获利的念头。10月8日,他在承包地里布下大量粘网,两天时间捕获珍稀鸟类13只。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蔺某某已被刑事拘留,非法猎捕的13只珍贵鸟类已送往保定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养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