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小城”河北崇礼成中国最大滑雪聚集区之一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廊坊5月19日电 (记者 宋敏涛 李茜)记者19日从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获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所在地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已成为中国最大滑雪聚集区之一。截至目前,张家口累计签约冰雪产业项目83项,总投资335.04亿元人民币。

  5月18日,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启幕。洽谈会期间,张家口冰雪产业受到广泛关注。据悉,张家口市全面推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出一系列发展政策,积极拓宽招商渠道,冰雪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初具规模,冰雪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张家口冰雪产业项目签约不断,全市累计签约冰雪产业项目83项,总投资335.04亿元,落地项目70项,投产运营项目34项,涉及法国、意大利、美国、瑞典、荷兰等9个国家。

  目前,张家口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已初具规模,全市建成滑雪场9家,拥有高、中、初级雪道177条,占河北省雪道总数的65%。张家口雪道总长度164公里,占河北省雪道总长度的88.2%。同时,张家口19个县区规划建设的19座滑冰馆建设均已竣工,全市实现室内滑冰馆全面覆盖。

  目前,“冬奥小城”崇礼区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滑雪聚集区之一。冰雪旅游市场影响持续扩大,打造了“冰雪+年俗”文旅新品牌,2020年张家口全市冰雪旅游游客突破650万人次。

  此外,张家口全面启动冰雪人才培养计划,完善冰雪专业运动员培养体系,在张家口学院等10多所大中专院校共开设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相关专业20余个,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大批专业人才支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