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预计2021年底建设完成 将促进雄安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17日电 (记者 李茜)据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会17日消息,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预计2021年底建设完成。投产运营后,该中心将搭载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等,为“数字雄安”的大数据、区块链等提供网络、计算和存储服务,促进新区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介绍,2020年河北加快推动雄安新区数字“新基建”步伐,已实现雄安主城区、白洋淀、雄安站、京雄高铁沿线等重点场景的5G信号覆盖,并积极推动雄安新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申报工作,探索在新区设立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据悉,河北全方位支撑保障“智慧雄安”建设,积极推动数字化道路、智能化管廊、智慧社区等雄安新区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优质的通信服务、安全的通信保障。

  根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17日发布的《2020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预计2021年底建设完成。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应用全球最先进的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即将装备到容东片区交付的1200栋5.5万户安置房智能家居项目中,雄安数字家电产业化正在加速布局、发展。

  据悉,雄安搭建了教育教学基础管理平台,将雄安600多所学校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并将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教育环境,建成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示范区。

  根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当天发布的《2020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报告》,“十三五”期间,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在雄安新区设立研究机构,包括中国电信数字城市研究院、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院士工作站等,致力于推进数字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在雄安新区落地推广。

  2021年,河北将继续推动雄安新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申报,建设雄安新区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信息通信网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