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全力打造乐器产业集群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乐海乐器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把把精美的琵琶正在紧张赶制中。这仅仅是肃宁县乐器生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肃宁县的乐器制造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当地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当地乐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在传统民族乐器产业基础上,引进钢琴、提琴等西洋乐器生产,着力推进乐器产业集群的形成。目前,肃宁县有乐器相关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年产扬琴、琵琶、阮、钢琴、提琴等各类乐器100多万件。去年8月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授予肃宁县“中国北方乐器之都”的称号。

  【同期】肃宁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 宋路军

  我们定期派专人到重点企业进行产业帮扶,同时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对企业)进行面对面服务。我们(组织)成立了肃宁县民族乐器产业协会,进一步加强民族乐器集群化、绿色化、产业化发展。(王天译 陈志丹 杨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