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聚焦廊洽会:同心戮力提“颜值” 扮靓“廊”城迎盛会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3日电 (宋敏涛 王巍)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让城市交通更便捷、“花园城市”建设持续“升温”、深入实施重点民生工程……23日,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下称廊洽会)召开在即,廊坊市在城市建设上快马加鞭、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城市容貌。

  驱车沿市区光明西道向东行至常青路口,市交通中心工程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雄姿初现。主线工程道路施工已全部完成,正配合铁路主管部门进行异物监测系统调试验收。桥面上,新铺就的沥青面层平整干净,向远方延展;桥下辅路,管线切改、雨污管线新建铺设、基坑开挖等工程进行得如火如荼。

图为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 陈童
图为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  陈童 摄

  该项目同时跨越京沪高铁和京沪铁路,是国内首座上跨运营高铁钢桁梁桥。建成后将成为以京沪高铁廊坊站为核心的商贸圈内最高端最靓丽的现代化城市新样板,全面贯通市区光明道东西中轴线,为市区路网格局新增一条连接东西方向的关键“纽带”。

  近年来,随着市政路网、园林绿化、安居保障、基础配套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的快速推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节节攀升,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在廊坊大地徐徐展开。

图为廊坊市丹凤公园月季园,130多个品种10万余株月季花“扮靓”廊坊。 作者 周伟
图为廊坊市丹凤公园月季园,130多个品种10万余株月季花“扮靓”廊坊。   周伟 摄

  “绿刺含烟郁,红苞逐月开。”俯瞰市区丹凤公园月季园全貌,娇媚的月季或粉或紫,或红或黄,繁花满枝,微风吹过,满园芬芳沁人心脾。“丹凤公园北区种植的地被月季、树状月季、丰花月季等各类品种,构成了错落有致、五彩斑斓的月季梯田,置身花海,陶醉其中。”廊坊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姜勇说。

  近年来,廊坊市加快建设富有廊坊特点、地域特色、文化特质的现代花园城市,以绿色润染城市道路,以花木装点公园游园,以文化带动景观设计,打造京津冀交界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增长极”。

  廊坊市实施了一大批城区绿化工程,建设提升街头游园、口袋公园、路口节点等近百个,建成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升至90.59%;连续多年举办月季展、郁金香展。截至目前,廊坊城区绿地率达到44.34%,绿化覆盖率达到47.9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46平方米。

图为廊坊市艺术大道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参加盛会的四海宾客。 作者 陈童
图为廊坊市艺术大道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参加盛会的四海宾客。   陈童 摄

  今年,廊坊市将在全市域内统筹布局园林绿化项目,确保三绿指标继续保持省内排名靠前。实施市区园林绿化绿雕建设、市花月季补植、艺术大道绿化美化工程、新建道路绿化工程、市民中心前广场景观提升工程、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廊坊园建设工程等6个园林绿化项目,持续厚植城市绿色根基。

  该市将抓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重点抓好城市路网建设、供水、燃气、环卫设施建设等;推动老旧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向庭院全覆盖延伸;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城市公用事业服务品质、规范城市公厕建设管理……廊坊正“精梳妆巧打扮”,通过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展现城市的靓丽面貌和魅力,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