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智慧交管”建成应用 两个月平均车速环比提高12.7%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6月15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董华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智慧交管”建成应用,自今年3月31日完成调试,经过4月和5月两个月的试运行,平均车速比3月及以前提高12.7%。

  据介绍,“智慧交管”是在传统交通管理手段基础上,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于“人、车、路、环境”等各项交通管理要素之中,从而建立起“实用、准确、高效”的智慧化交通管理体系。今年6月,衡水市“智慧交管”工程通过建设初验。目前,该工程各设备运行稳定、平台功能齐全、满足实战需求。

  董华清说,随着“智慧交管”的建成应用,交警支队针对拥堵路段建立监控模式,通过对信号灯、路口功能区划分进行调整优化,实现道路通行能力的显著提升。根据百度出行数据显示,经过4月和5月两个月的试运行,衡水市城区全天道路运行延时指数环比下降9.1%,平均车速比3月及以前提高12.7%。

  “随着‘智慧交管’的建成应用,交警支队通过在系统平台中建立假套牌、报废车等重点车辆数据库,与前端设备采集信息比对,实现对违法嫌疑车辆的实时感知、动态预警、精准打击。”董华清称。

  董华清表示,随着“智慧交管”的建成应用,交警支队为全面提升道路通行管理能力,成立了信号灯配时中心,采取路口流量自动控制、干线协调控制、配时中心人工干预控制等多种配时策略,实现市区信号灯“自动控制、联网协调、最优配时”,最大限度提高了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数据显示,经过4月和5月两个月的试运行,非恶劣天气或寄宿制学校放假日,衡水市城区部分道路平均通行时间减少12.6%。(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