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不误农时插秧忙 万亩稻田披绿装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仲夏时节,河北省隆化县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全面投入到水稻插秧工作中。6月14日,在隆化县张三营镇河东村水稻种植基地,多台插秧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插秧,机手们驾驶农机进行作业,所过之处,快速地留下一株株绿油油的秧苗。不一会儿,整块田间就披上了崭新的绿装。

  【同期声】承德万众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于长海

  1台机器节省劳动力40多人,现在1000亩水田,我们用6至7天就完成它的作业面积。

  在布施营村,村民在田间进行着传统的手工插秧。他们挑秧、搬秧、插秧的忙碌身影,呈现出了一幅繁忙的耕耘图景。

  近年来,隆化县充分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水稻种植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全县水稻的生产发展。据了解,今年隆化县水稻种植面积6.2万亩,良种普及率达到95﹪,年总产量预计达到3.72万吨。(张桂芹 李响 马佳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