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发展花卉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村农民正在花卉基地温室棚内挑选非洲菊。 李平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5日电 (张桂芹 李平文 杨宏艳)近日,走进河北省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村设施花卉示范园区温室大棚,千姿百态的非洲菊、玫瑰花竞相盛开,农民们正忙着采摘、管理,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村农民正在花卉基地温室棚内采摘非洲菊。 作者 李平文
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村农民正在花卉基地温室棚内采摘非洲菊。   李平文 摄

  “2021年4月,我们开始承包道虎沟乡广兴店村13个温室大棚,种植玫瑰和非洲菊。鲜花主要在本地及辽宁省凌源市销售,年收入达30万元左右。”平泉市军君花卉种植园负责人刘彦军介绍说。

  据河北省平泉市道虎沟乡乡长李晓婷介绍,近年来,道虎沟乡立足“花果之乡·生态农业小镇”发展定位,坚持一主两辅多精品和规模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理念,把就业创业机会和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多留给了农民。特别是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产业发展主渠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业,积极引导花木产业优化升级,通过发展“美丽产业”,打造特色优质产品,开创了乡村振兴新局面。

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村农民正在花卉基地温室棚内采摘玫瑰花
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村农民正在花卉基地温室棚内采摘玫瑰花。  李平文 摄

  据悉,平泉市在花卉产业发展上,强化管理举措,重点建设互联网花卉园区,建立“园区+基地联农户+电商销售”的新型产业化组织,扶持壮大花卉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带动花卉产业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平泉市共有4个乡镇发展花卉产业,已形成以百合鲜切花为主,温室月季、非洲菊、花坛花卉、芍药等多品种、多结构共同发展的格局,总面积达180多亩,总产值220万元,有效地促进了花卉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