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七旬老太搭上“直播快车”编织“幸福梦”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5日电 (白云水 解立经)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大齐各庄镇小王庄村,76岁的李天芝每天都会坐在炕头编织蒲团。她熟练地将玉米皮撕成均匀小条,拧成一圈圈麻花辫似的绳子,边拧边续,依次持续编织,等到快完成时再将玉米皮填充进去,形成圆状厚实的圆墩。

  李天芝由于视网膜病变,视力很差,再加上腿脚不便,基本都呆在家里。前些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李天芝重拾儿时的手艺,将玉米皮收集起来,以手为眼,变废为宝,开始编织蒲团。

  蒲团冬暖夏凉,经久耐用,即可作观赏也可当凳子、坐垫。李天芝制作的蒲团,用料考究、做工精致,在周边集市上很受欢迎。

  在家人的帮助下,李天芝还通过直播平台,教授大家编织技艺。这类纯手工产品在直播的助攻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也打开了销路,远销浙江、山东等地,村里好多妇女也兴起了编制蒲团的热潮。李天芝常说,重拾老手艺,精神头比以前足了,生活又有了奔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