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碑店:萌娃进麦田 听专家讲育种故事(组图)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麦田。 时爱民 摄

图为祖茂堂给小朋友们讲小麦故事。 时爱民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5日电 (徐巧明 时爱民)“小朋友们,这些麦粒宝宝要在地里生长250多天,经历风霜雨雪才能成熟收割……”6月14日,河北省高碑店市一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麦田,听该市农民育种专家祖茂堂讲小麦知识和育种故事。

图为祖茂堂给小朋友们讲育种故事。 时爱民 摄
图为祖茂堂给小朋友们讲育种故事。  时爱民 摄
图为小朋友近距离观察麦穗。 时爱民 摄
图为小朋友近距离观察麦穗。  时爱民 摄

  据了解,今年高碑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河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高碑店市科茂种业有限公司,利用麦收时节,面向该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认识小麦,节粮爱粮”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近距离认知小麦,培养其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好习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