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传统戏曲进乡村 河北沧州文化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河北梆子剧团演出过程中,戏迷看得津津有味。 张子衡 摄

图为剧团一名小演员,在演出开始前认真化妆。 张子衡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5日电 (王天译 张子衡)为弘扬传统文化魅力,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5日,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在沧州市新华区组织开展了“戏曲进乡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演员正在进行戏曲演出。 张子衡 摄
图为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演员正在进行戏曲演出。 张子衡 摄

  此次活动中,演出剧目精粹、阵容整齐、行当齐全、文武兼备,演员们唱腔张弛有度、韵味醇厚。沉稳细腻、技艺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戏迷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图为演出开始前,化妆完毕的演员正在讨论演出细节。 作者 张子衡
图为演出开始前,化妆完毕的演员正在讨论演出细节。   张子衡 摄

  据介绍,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始建于1945年,是河北省建团历史最长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之一,现有演职人员60人,目前正在全市各城乡开展巡回演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