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创绿色矿山昔日矿区变“景区”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河北迁西滦阳镇福珍全矿业公司滦阳铁矿。 李少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刘笑利 白云水)淡紫色藤蔓,串串花序轻轻悬挂,偶有微风拂过,花朵随风摇曳,错落有致、空幽烂漫。日前,走进河北迁西滦阳镇福珍全矿业公司滦阳铁矿,置身270米的文化走廊,仿佛身在画中。整个矿区绿树掩映、举目是景。

图为河北迁西滦阳镇福珍全矿业公司滦阳铁矿。 李少华 摄
图为河北迁西滦阳镇福珍全矿业公司滦阳铁矿。  李少华 摄

  据了解,河北迁西是矿业大县,已探明各类矿产11种,主要矿种保有资源储量:金矿(岩金)17.0吨(金属量)、铁矿1.91亿吨、锰矿8925万吨。迁西县铁矿开发始于上世纪80年代。

图为经过治理后的河北迁西金厂峪金矿。 李少华 摄
图为经过治理后的河北迁西金厂峪金矿。  李少华 摄
图为河北迁西汉儿庄镇中兴矿业有限公司石门子铁矿。 李少华
图为河北迁西汉儿庄镇中兴矿业有限公司石门子铁矿。  李少华 摄

  近年来,迁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矿业管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绿则绿、宜景则景”,确保矿山生态建设高质高效。目前,迁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宋庄子铁矿、烈马峪铁矿,金厂峪金矿等3家矿山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中兴矿业有限公司石门子铁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滦阳铁矿、金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榆木岭金矿3家矿企申报国家级绿色矿山已通过省级审核备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