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走进基准地震台 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今年5月7日至13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人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能力,河北省隆尧县人防办、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织社会各界代表走进位于该县山口镇的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地震台,参观地震监测现场,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据了解,河北省红山基准地震台始建于1966年邢台地震之后,主要承担邢台地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灾害风险防范、应急响应和公共服务等职责。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红山基准地震台旧址、地震监测仪器展厅、地震观测工作现场,观看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了解了地球内部构造、地震成因、中国地震监测技术发展历史;还学习了地震来临时如何正确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