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献县博物馆获捐四张上世纪三十年代税收凭证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献县博物馆来了一位热心市民,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捐赠自己的收藏。市民邢雨龙是一名集邮爱好者,他向献县博物馆无偿捐赠了四张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税收凭证。

  四张票据中包含两张《征收田赋收据》、一张《地方附加捐款收据》和一张《河北省献县上忙串票》,分别记载了献县农民程玉贵一家1933-1935年间的纳税情况。

  【同期声】献县博物馆馆长 邓中伟 

  这四张税收凭证的时间横跨1933至1935年,在此期间河北省省会由天津迁往保定,票据上的信息恰好反映出省政府搬迁对田赋征收的影响,并为考证当时献县普通农民的经济生活、地方政府征税管理情况等,提供了实物依据。(彭锦帅)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