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徐巧明 何卫杰)5月12日,走进河北省涿州市高官庄镇上庄村,村庄绿树环绕,街道宽敞干净,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图书馆已建成投用。

图为上庄村水上公园一景。 周天一 摄
图为上庄村水上公园一景。  周天一 摄

  “这儿原来是一个大垃圾坑,周边环境脏乱差。”上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中山指着村中央新建的水上公园说,为切实改善村民生活环境,2021年11月,该村投资63万元对垃圾坑进行改造,2022年4月10日,占地6000平方米的水上公园修建完成。

  据赵中山介绍,近年来,该村依靠土地流转,每年村集体收入60多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4万元以上。据此,村两委着力整治村容村貌,除翻新路灯、路面硬化到户、家家户户改建新厕所外,村里还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党建文化厅、图书馆。

图为涿州北高官庄村新貌(航拍图)。 周天一 摄
图为涿州北高官庄村新貌(航拍图)。  周天一 摄

  “吃完饭到公园遛遛弯,周末陪孩子到图书馆看看书,生活质量不比城里差。”村民康会说。

  据悉,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2021年,涿州市投资1.21亿元对121个村庄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完成了17765座农村厕所改造。今年,该市将继续实施百个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面貌提升行动,打造一批“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