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防治“雨季看海”建好民心工程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1日电 (张鹏翔 姚友谅 于丰涛)连日来,河北省平乡县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推进有条不紊。

平乡县城市排水防涝项目施工现场。 于丰涛 摄
平乡县城市排水防涝项目施工现场。   于丰涛 摄

  在该县中华路、振兴大街、广场东路等路段施工现场,施工围挡将工地与道路分隔开来。工地内,挖掘机、清运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在开挖好的沟槽内铺设细沙等底部建材。

  据介绍,平乡县城市排水防涝项目总投资1.15亿元,道路总长7899米,泄洪段盖板涵730米,敷设管道17451米。按照街道长度、宽度等实际情况,采用的管道直径从0.5米至1.5米不等,目前中华路单侧主管道已铺设2000米,振兴大街单侧主管道已铺设800米。

平乡县城市排水防涝项目施工现场。 作者 于丰涛
平乡县城市排水防涝项目施工现场。   于丰涛 摄

  城市建设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平乡县城市排水防涝项目,是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也是民心工程。据介绍,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施工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施工质量和抑制施工扬尘的前提下,增加了作业人员和机械数量,各段之间平行施工、流水作业,施工整体进度顺畅,预计今年雨季到来前建设完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