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万余名网格员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1日电 (闫晓燕 张桂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复杂时期,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在全县建立文明实践网格1007个,网格员14193名,选用党员及乡贤人士任网格长,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聚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克勒沟镇大苇子沟村文明实践网格员入户宣传防疫政策。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克勒沟镇大苇子沟村文明实践网格员入户宣传防疫政策。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网格员采取广播、街面宣传等方式,认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难,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主动、科学地防控疫情。该县以网格为单位,逐级建立网格微信群1007个,通过“线上”模式快速传达相关政策、通知事项等。

锥峰社区文明实践网格员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锥峰社区文明实践网格员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化身“外来人员排查员”。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密切关注辖区人员动态,认真收集各类涉疫线索信息,实时掌握网格内群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等各项信息,对于大数据分析推送人员,及时进行登记核实,建立大车司机、返乡人员等台账,累计排查返乡人员2800余人次,做到网格排查不漏户、不漏人,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黄土坎乡黄土坎村文明实践网格员协助村民领取电子健康卡。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黄土坎乡黄土坎村文明实践网格员协助村民领取电子健康卡。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化身“核酸检测协管员”。在开展核酸检测时,网格员积极协助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检测提示、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答疑解惑等服务,确保核酸检测群众有序登记、迅速采样、快速离开。

围场镇文明实践网格员为居民配送蔬菜。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围场镇文明实践网格员为居民配送蔬菜。  围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化身“防疫落实监督员”。网格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对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劝导,不服从劝导地向防控办反馈。

  化身“群众身边服务员”。网格员掌握所在网格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具体情况,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提供精准服务、高效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居家隔离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一个月以来,该县为特殊群体解决实际问题1200余件,帮助居家隔离群众解决不便和困难。(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