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电商通达四海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1日电 (张鹏翔 胡盼玲)近日,走进位于河北省宁晋县苏家庄镇的赵羊盃村,一箱箱跨境电商货物被依次打包装车,准备发往海外。“2015年我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注册公司,现在把服装卖到了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发货量上万单,效益相当可观。”河北和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铁成介绍。

宁晋县童泰电商产业园的自动化物流设备正在快速完成商品发货。 作者 胡盼玲
宁晋县童泰电商产业园的自动化物流设备正在快速完成商品发货。  胡盼玲 摄

  据介绍,赵羊盃村是苏家庄镇电商产业龙头村,拥有电商企业200多家。当地在众多电商企业的带动下,疫情对周边服装企业订单影响不大,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发展。

宁晋县童泰电商产业园内一名主播正在介绍产品。 作者 赵一婕
宁晋县童泰电商产业园内一名主播正在介绍产品。   赵一婕 摄

  在宁晋县乐其卡贝服饰有限公司服装加工车间里,几十台缝纫机正在共同作业,加紧赶制网上的订单,该公司通过“电商直播+生产加工”的发展模式助力产品“走出去”,销往全国各地。负责人赵江浩说,公司聘用的职工都是本村村民,每月工资能开到六七千元,实现了企业、村民双增收。

宁晋县童泰电商产业园内一名主播正在介绍产品。 作者 赵一婕
宁晋县童泰电商产业园内一名主播正在介绍产品。  赵一婕 摄

  近年来,宁晋县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不断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组织开展电商专题培训,带动了苏家庄童装梨果小镇、河渠食品工笔画小镇、贾家口电线电缆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蓬勃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2021年宁晋县3个乡镇获评淘宝镇,12个村入围淘宝村。

宁晋县河渠镇依托电商平台打造云上大集,主播们正在直播带货。 作者 赵一婕
宁晋县河渠镇依托电商平台打造云上大集,主播们正在直播带货。  赵一婕 摄

  “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打造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统筹规划设计,赋能产业发展,将宁晋率先建成全省领先的跨境电商示范区。”宁晋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闫爱娟介绍,电商助力产业兴旺与群众致富,正成为宁晋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新引擎”。(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