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经济开发区:油菜花开映泉水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张鹏翔 靳轩)6日,走进邢台开发区东汪镇的狗头泉,映入眼帘的,除了清冽的泉水,还有田间金灿灿的花海。纤细的花茎整齐排列,一行行、一列列、一丛一丛,一簇一簇,汇聚在一起。微风徐来,涌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与狗头泉水光潋滟的湖面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邢台开发区东汪镇狗头泉。 靳轩 摄
邢台开发区东汪镇狗头泉。 靳轩 摄

  与田间金灿灿的花海形成鲜明对比的,还有那挂满枝头的朵朵桃花。湖东的泉眼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出清澈的水流,蕴含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邢台素有百泉之称,曾被誉为“鱼米小江南”。狗头泉为百泉泉域主泉之一,也是邢台市历史十大名泉之一。历史上,狗头泉一带被称为“水海”,以狗头泉为中心,方圆十里全是水域。“狗头泉”本名“沟头泉”,邢台发音“沟头”“狗头”相同,后被误读为狗头泉,沿用至今。

邢台开发区东汪镇狗头泉。(无人机照片) 靳轩 摄
邢台开发区东汪镇狗头泉。(无人机照片)   靳轩 摄

  近年来,邢台市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新思路,采取强有力措施,去年10月,狗头泉、黑龙潭、小儿泉等相继复涌。

  复涌以来,为持续做好狗头泉水源生态保护,做好泉文章,擦亮泉名片,邢台市累计清运泉坑周边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20万余方,清理水面垃圾1.5万余方,建设护坡10万平方米,密林种植200余亩,种植油菜花500余亩,修复排水渠800余米。今年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标准谋划城市湖滨生态湿地带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加快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修复融合发展,推动千年古城再现“遍野甘露溢,平地群泉涌”盛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