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用好“四边”工作法 提升监督执纪“战斗力”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宽城营商环境调研组在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孙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张桂芹 孙菁 刘艳丽)“事必有法,然后可成”。今年以来,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在实践中运用一体思维,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融会贯通“四边”工作法,持续巩固拓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宣讲”活动成果,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战斗力。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水平,打造专业化纪检监察生力军,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举、“线上、线下”结合、“有重点、全覆盖”并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在培训结束后分享参训收获、畅谈工作感悟、组织闭卷考试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加深理解,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今年以来,该县组织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2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43人次,通过政策理论交流群、学习强国党支部学习群分享交流经验体会60余次。

  “这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2022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结束后,纪检监察“新兵”小魏兴奋地表示。

  除了学习培训,该县纪委监委将“心系群众,深入基层、问计于民”作为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社保领域贪占挪用养老金和最低生活保障金等腐败和作风问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失职失察问题等内容,先后10余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等情况,重点倾听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认真征求企业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学习和调研的过程,就是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杨桂珍表示:“‘四边’工作法,是相互贯通、相辅相成的。我们将持续在融会贯通‘四边’工作法上下足功夫,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