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开展专项行动 2695家餐馆已安装燃气报警器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崔志平 马天恩)河北省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日透露,该局近日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等单位燃气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专项检查行动,截至4月6日,全市3100户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已有2695户安装了报警装置,随着检查行动的深入,该数据还在逐步增长中。

  据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郑建合介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进行了强制性规定。今年3月10日,该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召开全市餐饮等单位燃气用户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专项检查动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轮专项行动,确保将各种燃气安全隐患杜绝在源头。

  郑建合说,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餐饮单位安装燃气报警器专项检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并印制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专项检查明白纸、安全用气手册,督促各燃气企业利用开户、入户安检、更换钢瓶等时机,向用气单位进行发放,指导用气单位解决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位置不合理或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确保用户安全用气;还建立信息联络交流群,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开展过程中最新情况、整改进展和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确保专项行动全程可溯、全面覆盖、全员推进。

  郑建合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在大力推广燃气报警器安装全覆盖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对检查中发现餐饮场所燃气报警器未安装到位或未正常使用的,在停业整改的基础上给予全市通报,严格确保餐饮等单位用户燃气使用安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