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今年将实现植保无人机作业全覆盖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春分过后,小麦进入返青拔节期,同时也是杂草、病虫害的高发期。为保障今年小麦丰产丰收,近日,河北省安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多名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春管暨“科技壮苗”现场会。

农技专家在讲解无人机喷药技术。 王玉双 摄
农技专家在讲解无人机喷药技术。  王玉双 摄

  “寒潮过后要在叶面喷施芸苔素内酯、磷酸二氢钾等生长调节剂或叶面肥,促使小麦尽快恢复生长。同时,要加强麦田中耕锄划,松土通气,增温保墒,促苗早发快发。”现场,保定市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张玉泉查看了小麦生长发育和苗情转化情况,并对如何预防倒春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分为专家讲解、无人机喷药技术介绍、专家咨询互动三个阶段。

无人机喷洒农药。 王玉双 摄
无人机喷洒农药。   王玉双 摄

  据安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刘建林介绍,近年来,该市大力推进科技助农,将拥有植保无人机的农业服务公司、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组织到一起,建立作业同盟,为农民进行农技推广,并在春耕夏收等关键农耕时节,免费为农民提高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服务。

  刘建林称,无人机单机作业每天可喷防农作物400亩,与传统农药喷洒方式相比,既提高了作业效率,又减少了农药使用量。今年,该市小麦种植面积27.3万亩,植保无人机作业将实现全覆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