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防疫隔离点为隔离儿童送去“小课堂”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王天译 哈聪杰)21日傍晚,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集中隔离的13位小朋友欢呼雀跃,他们收到了来自隔离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画笔、画本和拼图等物品。来自沧州市运河区的小朋友开心地说,“我要赶紧完成我的画,参加这里的绘画比赛。”

  3月15日,肃宁县的这个集中隔离点正式启用,承接了沧州市运河区来此集中隔离观察的22个家庭、44名人员。按照“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要求,3月16日下午,隔离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由包联这一隔离点的县审计局副局长边卫星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据了解,该隔离点以儿童居多,其中学龄前儿童13名,小学生3名,初中生6名。为丰富他们的隔离生活,临时党支部决定开创“线上小课堂”。内外不见面,这课怎么上?起初,临时党支部主要在群内征集各类有教育意义、富含正能量的原创小视频,由支部委员负责收集、择优推送,目前已在群内推送四期。这些作品,妙趣横生,有幼儿运动健身小视频《病毒走开》、讲解类小视频《弟子规》、歌曲弹唱小视频《明天会更好》等。“小课堂”广受欢迎后,临时党支部又组织开展了歌曲比赛、绘画比赛等。

  据介绍,正在开展的绘画比赛,由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画笔、画本送到每个房间,让孩子们利用两天时间进行创作,然后投稿、评比。“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参与进来,不仅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本领,还可以改善心态、转移注意力,过一段有意义的隔离生活。”边卫星说。

  通过摸底了解,这22位家长中既有教师、医生,又有护士、警察等,都有自己擅长的知识储备。过两天,临时党支部还计划开设直播课堂,让隔离区的家长们根据职业特点和兴趣特长在“线上小课堂”体验当老师,每天一堂课,让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