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复兴区养老服务驿站里笑声多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王天译)舒扬的音乐、优美的舞姿、昂扬的精神……邯郸市复兴区建西一社区夕阳红养老服务驿站里,老年舞蹈队正在有序地排练。“和老姐妹一起跳跳舞,感觉年轻了,精神也好了!”刘金花就是舞蹈队中的一员。在她眼里,养老服务驿站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复兴区民政局养老科科长王珊介绍,全区已建成11家夕阳红养老服务驿站,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初步建立起信息化、智能化和多层次的“互联网+养老”居家养老服务体系。驿站设有舞蹈室、健身室、休息室、阅览室、茶水间等功能室,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就餐服务、健康指导、心理慰藉等多样服务,构建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同时,该区加大对困难老人和高龄老人的关心关爱力度。去年,财政投资近50万元完成100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为高龄老人发放津贴348余万元,免费为老年人开展义诊90余次,惠及5600余人,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养老事业发展,进一步健全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功能,为老年人在家门口提供更多更优养老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复兴区民政局局长杜金平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