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赞皇县开展“四比一争”干部执行力大提升行动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1日电 (俱凝搏 康义涵 于帅)11日,赞皇县开展“四比一争”干部执行力大提升行动动员会。据悉,该动员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作风纪律整顿相关部署和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动员会现场。 于帅 摄
图为动员会现场。  于帅 摄

  据介绍,赞皇县正处在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开展“四比一争”干部执行力大提升行动,就是要把全县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县“1567”总体工作思路,为加快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美赞皇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动员会现场。 于帅 摄
图为动员会现场。  于帅 摄

  “‘四比一争’指的是比能力、比干劲、比担当、比贡献、争先进。”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能力就是比本领,要看一看我们的干部是否具备堪当重任、堪当大任的素质;比干劲就是比斗志,要看一看我们的干部是否具备头拱地、嗷嗷叫的精神状态;比担当就是比责任,要看一看我们的干部是否具备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勇气;比贡献就是比付出,要看一看我们的干部是否具备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先进就是创一流,要看一看在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增比进位等方面是否取得更大成就。”

  据悉,“四比一争”比争的范围是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大家都要参与进来,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和每位同志都要发扬空杯精神,在能力水平上来一场大比拼;要发扬实干精神,在干劲斗志上来一场大比拼;要发扬担当精神,在担当作为上来一场大比拼;要发扬奉献精神,在主动付出上来一场大比拼;要发扬拼搏精神,在争先创优上来一场大比拼。

图为动员会现场。 于帅 摄
图为动员会现场。  于帅 摄

  据了解,换届以来,赞皇县确立了“1567”总体工作思路,全县统筹推进“六大攻坚”和“七项惠民工程”,县域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年是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的关键之年。“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各地都在你追我赶、竞相发展。因此,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强化‘四比一争’意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跨越赶超、争先进位。”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