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最美“凉城”河北涞源:冰雪体育产业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6日,滑雪爱好者在涞源七山滑雪场雪道上飞驰。 徐巧明 摄

  (新春走基层)最美“凉城”河北涞源:冰雪体育产业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新网保定2月7日电 (记者 吕子豪)北京冬奥会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成投用;举办京津冀滑雪定向越野赛等大型体育赛事50多场;冰雪体育产业总规模超28.38亿元……中新网记者6日赴河北涞源采访,该县抢抓北京冬奥机遇,正聚力打造以冰雪体育产业为主的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涞源位于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素有“凉城”“泉城”美誉。境内有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拒马源等风景名胜,是中国北方著名旅游城市。

图为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资料图)。 徐巧明 摄
图为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资料图)。 徐巧明 摄

  当日,保定市民杨赫囡再一次陪着8岁的女儿到涞源七山滑雪旅游度假区滑雪。杨赫囡说,今年春节前,来滑雪场玩了10天,这次准备待到正月十五。“玩滑雪后,孩子的思维和反应能力明显提高,性格也变得开朗许多。”

  据涞源七山滑雪旅游度假区董事长赵勇介绍,该度假区运营项目包括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和拥有16条滑道、滑雪面积70万平方米的涞源七山滑雪场。目前滑雪场每天接待滑雪爱好者超2000人次。

  赵勇称,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拥有目前世界最大的滑雪跳台群及世界体量最大、训练功能最完备的跳台滑雪风洞实验室,可助运动员在吊飞及助滑、起跳、飞跃等阶段的模拟训练。今年2月1日,在该基地完成训练任务的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和中国北欧两项队的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启程出征冬奥。

  谈及未来,赵勇非常看好当地的冰雪体育产业,计划2023年建设滑雪场二期工程,届时造雪面积将达到140万至150万平方米,同时计划建设接待能力700人左右的运动员公寓,承接国际、国内冰雪体育赛事。

  2月3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富龙滑雪场传递,涞源县长王燕以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作为火炬手之一,参加接力活动。

  王燕称,目前全县以冰雪产业为龙头的体育产业总规模达28.38亿元。冰雪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为该县招商引资、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