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蔬菜丰收 促民增收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1日电 (张鹏翔 刘叶)10日,走进巨鹿县巨鹿镇东辛庄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成方连片的菠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3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收割、整理、捆扎、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大棚外,两三辆大型收购车辆停靠在田间地头正在紧张地装车。

  “连日来,大棚里的菠菜陆续进入采摘旺季,菠菜订单不断,市场供不应求。”东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吴广义笑着说,今年菠菜行情好,市场价格也偏高,收益肯定不错。

工人正在进行整理菠菜。 刘叶 摄
工人正在进行整理菠菜。  刘叶 摄

  据了解,该基地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扶持下,利用村集体土地建设的农业项目。去年建成后,该基地全部承包给山东的一位种植大户进行种植、管护和销售,东辛庄村每年可获得12.5万元的承包费,全部归村集体所有。

  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该基地还增加了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俺在这是长期工,老伴儿常年瘫痪在床,在这打工既方便照顾老伴儿,每月又能增加2000元的经济收入补贴家用。”东辛庄村村民吴之辉说。

工人正在进行整理菠菜。 刘叶 摄
工人正在进行整理菠菜。   刘叶 摄

  吴广义表示,该基地还有10个暖棚马上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种植西瓜、辣椒等果蔬,通过错季上市,创造更多“红利”壮大村集体经济。

  近年来,巨鹿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共种植露地及大棚蔬菜近3万亩,带动全县5000人就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