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县北庄村:奏响乡村振兴曲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韩聚晓 闫鹏飞)近年来,在平山县北庄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村子修建蓄水池、修通柏油路、建设扶贫车间,村里置办起来的产业越来越多,许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致富。

图为北庄村支书在讲述北庄村史。俱凝搏 摄
图为北庄村支书在讲述北庄村史。俱凝搏 摄

  平山县北庄村是岗南水库移民村,因耕地少、底子薄,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户119人。2018年,北庄村整体脱贫出列。同时,村子将道路进行了整体整修,铺设了污水管网,并在全村实施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为北庄村民喝上了纯净水。 俱凝搏 摄
图为北庄村民喝上了纯净水。 俱凝搏 摄
图为北庄村的团结书店。 俱凝搏 摄
图为北庄村的团结书店。 俱凝搏 摄

  现如今,北庄村不光是村容村貌有了变化,村里置办起来的产业也越来越多,回村发展的青年也越来越多,为村里增添了许多新生力量。在北庄村,乡村振兴曲已经奏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