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三大平台”构建就业保障体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6日电(徐巧明)据保定市顺平县委宣传部透露,顺平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搭建“对接、服务、保障”三大平台,为群众构建良好的就业保障体系。

图为招聘会现场(资料图)。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招聘会现场(资料图)。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搭建对接平台,构建企业招聘体系。2021年,顺平县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互联网+岗位信息”平台,发布岗位信息近万个,4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通过与公共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实现脱贫劳动力县外就业2550人,本地就近就业5621人,持续促进了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搭建服务平台,构建创业孵化体系。顺平县通过打造智慧农业、无人机、电商等新兴行业,构建集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服务等于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2021年度,该县建设创业孵化基地3家,入驻项目211个,带动就业1000余人,提供创业服务近万人次。同时,主动开展银企对接,实行全程网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0万元,落实创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补贴500余万元。

  搭建保障平台,构建兜底就业体系。顺平县提供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临时公益性岗位、广泛征集就业见习岗位,2021年共安置应届毕业生41人、招募就业见习人员207人。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有针对性就业服务,对难以实现就业的,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209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