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实施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白云水 摄

  中新网唐山11月23日电(记者 白云水)23日,在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称,从11月14日开始,唐山市对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实施“拿地即开工”措施。

  据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小龙介绍,此前,唐山市探索实施的社会投资项目取得施工许可“一次办”改革,已将取得施工许可的审批用时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走在了河北省前列。但是项目“落地难、开工慢”现象依然存在。11月14日,《唐山市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

  王小龙表示,本次改革,充分利用土地挂牌或拍卖出让公告和成交时间(挂牌出让、拍卖出让分别为30天、20天)的空档期,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前提前完成工程设计方案和各类评估评价报告编制审查、施工图设计和审查以及模拟审批等相关工作,确保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当天即可取得开工前全套审批手续,实现“拿地即开工”。

  同时,提前会审服务,强化技术支撑。全程介入审批,实现高效并联。把工程设计方案和各类评估评价报告编制做在土地出让方案审查前,有效帮助项目深化、优化、稳定方案,确保规划精准落地;把施工图设计、审查与发布土地交易公告并行开展。真正把工作做在出让前,服务做在审批前,将企业的“等地期”转化为“加速期”。

  王小龙表示,《实施方案》出台给企业带来的实际效果主要体现在压缩审批用时、节约跨度用时和减少企业跑办三个方面。实现建设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当天即可取得项目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等全部手续,可以开工建设。(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