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霸州英明街登云会:传统技艺焕新机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近日,河北省霸州市信安镇英明街登云会的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信安镇英明街登云会是一种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2019年,信安镇英明街登云会高跷项目获评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登云会以高跷为主要表演形式,演出内容主要是单出的戏曲表演,剧目有《狮子楼》《打渔杀家》《望江亭》等。演员全部化戏妆、着戏服,化妆按剧团的步骤,依次为上妆油、拍底色、打面颊红、定妆胭脂、画眼睛、画眉毛、画嘴巴等。(宋敏涛 高大建 魏亮 制作 刘映含)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