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村级综合服务站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孙立强)近日,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高村群众樊银平想要办理残疾人辅具申请事项。以前,她要到30多里外的县城去办,现在到村委会的综合服务站就办妥了,既方便,又快捷。老人直夸村里的服务站好。

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高村综合服务站,群众樊银平在办理残疾人辅具申请事项。 成梅
图为隆尧县东良镇高村综合服务站,群众樊银平在办理残疾人辅具申请事项。 成梅 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隆尧县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高标准实施了全县276个村和9个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不仅实现了统一办公场所、统一标识、统一设备设施,还详细编制了《乡村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逐项完善办事指南。群众不出村就可以办理社会保障、民政优抚、农业生产、卫生健康等37项政务服务事宜。

  隆尧县以东良镇为试点,该镇26个村级服务站高标准完成了提升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6000余件。

  为确保实现“便捷、高效、满意”的便民服务目标,隆尧县还制定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审批服务制度和工作作风督查通报制度,建立了村民登记申请台账,有效提升了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了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