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翰墨掇英 共颂党恩 中国画作品展在河北省美术馆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百年辉煌铸伟业,翰墨掇英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1月25日下午,“翰墨掇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中国画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启幕,近百幅中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交相辉映,共同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活动旨在宣传推介中青年优秀艺术家,以“推精品、推人才” 为宗旨,为河北优秀艺术人才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励广大艺术工作者增强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时尚,实现艺术价值与使命。

  据介绍,展览选拔了河北省中青年艺术家代表刘伟利、安泊金、张铭、颜士恒四位画家的100幅作品。这些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饱蘸浓墨、倾情绘画,通过国画艺术的表现形式倾情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时代新貌,展现艺术家学党史悟初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写生的角度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展出作品来看,四位画家各具特色。张铭主攻山水,以浑厚仓润、撼心摄情的深邃意境而感人,潜心传统、注重写生;笔意绵长,墨色既沧桑浑厚又温雅清淡,浓淡相宜透露出萧疏清净而略带荒寒意境,这是艺术家颜士恒作品特点;刘伟利工笔画作中,用细腻的笔调勾勒生活的图景,洋溢着和谐与恬静,用工笔的神韵书写生活,用重彩的风情须咏人生;安泊金的水墨画有很强的现代审美意象,讲究笔墨的表现力,匠心构筑画面图式,水墨花鸟放大了笔墨的张力,增强了有质感的精气神。

  同期举行了翰墨掇英——中国画作品展研讨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白云乡、张国君、汉风、颜景龙,石家庄市美协主席段朝林,著名画家高家骏等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为四位参展画家作品进行逐一分析和点评,并指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