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推窗见绿 河北任丘建城区打造108个公园游园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任丘市香园牡丹绽放,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金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5日电 (王天译 陈子康)春光旖旎,百花争艳。连日来,河北省任丘市各公园游园的鲜花竞相绽放,描绘出如画般的迷人春景。

图为市民在任丘市枫林园快乐健身。 金洁 摄
图为市民在任丘市枫林园快乐健身。  金洁 摄

  作为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任丘市紧紧围绕“白洋淀畔水韵生态城市”定位,严格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需求,充分融合该市历史元素和乡土文化,相继建成以“特色石油文化”为载体的矿山公园、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为代表的君园和以“牡丹仙子”为主题的香园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工程,增添了城市生态魅力。

图为任丘市矿山公园的迷人春景。 金洁 摄
图为任丘市矿山公园的迷人春景。  金洁 摄
图为市民在任丘市市民公园盛开的郁金香前拍照留念。 金洁 摄
图为市民在任丘市市民公园盛开的郁金香前拍照留念。  金洁 摄

  截至目前,该市已建设公园游园108处,其中包含君园、香园等专类公园10处,雁翎公园、矿山公园等综合公园10处,社区公园及街旁游园88处,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0.29%。(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