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鸟中美人”白琵鹭在河北徐水瀑河水库嬉戏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白琵鹭在水中嬉戏觅食。 史建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5日电 (徐巧明 李月英)近日,在河北保定徐水区瀑河水库水区,成群的白琵鹭悠闲地嬉戏觅食。

白琵鹭在岸边休息。 史建方 摄
白琵鹭在岸边休息。  史建方 摄

  白琵鹭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全身羽毛呈白色,嘴长而直,前端扩大呈匙状,扁阔似琵琶。因其长相动人、姿态优雅,被誉“鸟中美人”。目前,世界上白琵鹭的种群数量约有3万只。

成群的白琵鹭在水中嬉戏觅食。 史建方 摄
成群的白琵鹭在水中嬉戏觅食。  史建方 摄

  据悉,瀑河水库是白洋淀上游水库之一。近年来,徐水区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随着水质不断提升,吸引了斑嘴鸭、绿头鸭、白鹭等多种鸟类栖息驻留。(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