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最大地下水漏斗区:河北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同期全部回升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大地下水漏斗区:河北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同期全部回升

  中新社石家庄4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伟)据河北省水利厅23日透露,最新的河北省地下水超采区地下水位监测情况通报显示,与2018年同期相比,中国最大的地下水漏斗区河北省今年3月底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回升1.85米,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回升5.95米。全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49.3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回升5.18米,71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

  河北人均水资源量只有300多立方米,是中国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的“极度缺水”标准。因多年超采,河北形成全国最大的地下水漏斗区。

  据介绍,今年3月底,河北全省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19.81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回升2.00米,有86个县(市、区)水位回升,占全部88个浅层超采县(市、区)的98%。全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49.3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回升5.18米,71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

  据了解,河北每月对地下水位回升相对滞后的地区进行预警提示。河北省水利厅还要求地下水位下降幅度较大的地区,分析原因,“节、引、调、补、蓄、管”综合施策,推进农业节水、水源置换、河道补水和关停取水井等一系列举措,严格管控地下水开采,合理控制地下水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