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加速推进融入RCEP区域发展 启动“RCEP燕赵行”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RCEP燕赵行”启动仪式现场。 张帆 摄
图为“RCEP燕赵行”启动仪式现场。 张帆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张帆)“河北是菲律宾在中国的第十大贸易省份,今年贸易同比增长79%,这显示出我们之间拥有许多机会。”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

  12月29日,“RCEP燕赵行”启动仪式暨RCEP规则企业实务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省有关部门及RCEP成员国政府机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河北进出口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会。

  RCEP全称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2020年11月15日,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共15个国家正式签署该协定。2022年1月1日,该协定将率先在10个成员国落地生效。

  据主办方河北省商务厅介绍,为引领带动全省做好RCEP生效对接准备工作,抢抓机遇,共享政策红利,河北将开启为期一年的“RCEP燕赵行”活动,通过组织政策宣讲、开展项目对接、举办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密切河北与RCEP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数据显示,河北与RCEP各成员国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2020年,河北省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达1632.3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1.8%,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37.0%。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达到1473.6亿元,同比增长22.1%,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37.0%。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表示,当前河北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这些叠加交汇的机遇和优越的条件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和巨大优势。河北将加速推进融入RCEP区域发展,也为广大客商在河北投资兴业提供广阔舞台。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省贸易发展中心、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协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