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研发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提供技术的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在河北张家口顺利并网发电。

  据介绍,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总规模为100兆瓦/400兆瓦时,核心装备自主化率100%,每年可发电1.32亿度以上,能够在用电高峰为约5万户用户提供电力保障,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万吨,是目前世界单机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新型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大规模储能系统运行新模式及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有力推动中国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规模化、产业化、商业化发展进程,对推动能源革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助力“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 孙自法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