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科学试验知识。 李平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1日电 (李平文 张桂芹)“今天我非常高兴参加科普活动,学到许多科技试验知识,特别是了解到无人机可以用在防火巡查中,让我大开眼界。我在学校参加创客社团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编程,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河北省平泉市平泉镇回民小学四年级学生蒋宇希说。

平泉市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智能机器人操作原理。 李平文 摄
平泉市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智能机器人操作原理。   李平文 摄

  6月20日,河北省平泉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员深入到平泉镇回民小学,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无人机操作原理知识。 李平文 摄
平泉市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无人机操作原理知识。  李平文 摄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组织小学生们动手制作纸桥实验、彩虹瓶实验,手把手地指导学生进行操作、演练,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解科普知识原理。随后,志愿者现场利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进行科普表演,并讲解了无人机的操作原理知识,让学生们充分领略科技的奥秘与神奇。

平泉市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机械操作原理知识。 李平文 摄
平泉市科技志愿者正在为学生讲解机械操作原理知识。  李平文 摄

  “平泉市科协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提升文化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下一步,平泉市科协会将推动此类活动进一步延伸到乡镇及偏远山区小学,实现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全覆盖。”河北省平泉市科协副主席姚志红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