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4日电 (崔志平 许宁)2022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河北省武邑县各学校开展了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武邑县第六小学教室内,宣传民警一边为同学们发放宣传单页,一边普及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如何识破、防范“诈骗”“刷单”等安全常识。学校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更使大家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这堂安全教育课。自己明白了,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学会不去伤害别人,更要学会怎样保护好自己。当有人危害国家安全时,应该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武邑县第六小学五年级学生赵晗冰说。

  武邑县第六小学校长李长柳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办手抄报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并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平台让学生自学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武邑县各学校还将通过主题征文、手绘画报、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