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隆化:抗疫有我 每个人都是守护者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4日电 (潘玉君 马佳妮 张桂芹)“大家排好队,不要扎堆,不要聚集,保持一米线间隔,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今天核酸检测分5组……”日前,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苔山镇组宣部部长赵鑫在二道营村,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赵鑫正在查看村核酸检测进度。 王烁 摄
赵鑫正在查看核酸检测进度。   王烁 摄

  自2022年4月9日该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赵鑫就来到二道营村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和核酸检测工作。

  二道营村位于隆化县公路沿线,下辖11个居民组,常住人口1300余人,出入口较多,来往人员复杂,防控难度大。

  疫情防控期间,赵鑫将年幼的儿子托付给家中父母照顾,带领包村干部、村“两委”入村摸人口底数,做人员排查,严格管控,对辖区内企业同步开展了核酸检测,并及时配合上级部门认真做好菜市场点位消杀工作,引导辖区群众正确防疫。

  在二道营村防控和检测现场,赵鑫密切关注核酸检测人数变化,做到每日数据精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及时安排上门检测。到防控路口查看,确保检测秩序和管控效果,及时对街上聚集的群众进行劝返,对村里核酸结束后的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消毒后转运。

  “大娘快回家吧,不要在外聚集。大爷出来做核酸戴好口罩。”在村里,赵鑫抓住一切机会对百姓进行宣传引导。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立足于突发情况,赵鑫和村“两委”干部一道排查,密切关注百姓在日常生活供应保障、就医药品、春耕农业生产、牲畜养殖饲喂等方面的需求,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署,根据村情实际制定解决办法,做好村民生产生活物资需求登记工作,筹备配送队伍和应急车辆,以解决百姓的燃眉之急。

  在做好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赵鑫表示,“能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作为年轻干部的担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