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题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4日电 (崔志平 韩垚)河北省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4日透露,实施公共停车建设工程,增加城市公共停车位,是河北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也是衡水市2022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该局强化责任意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大力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千方百计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工作人员正在对占压盲道停放车辆进行执法。 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占压盲道停放车辆进行执法。 供图

  倾听民声 广纳群众意见建议

  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建设的主体,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共同为缓解停车问题出谋划策。工作人员制作《关于城市停车问题的调查问卷》,通过“衡水城管”微信公众号和“I衡水”小程序向市民发放问卷,了解市民停车偏好、停车需求等,进一步找准解决停车问题的突破点。同时,推出“您选停车场”小程序,市民发现可利用的边角空地可随时上传,为新建停车场提供选址建议,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前去核查土地性质,勘察是否可依法、依规建设成为新的停车场。目前,共收到调查问卷1000余份,通过“您选停车场”小程序收到市民意见100余条。

工作人员正在对占用非机动车位停放进行执法。 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占用非机动车位停放进行执法。 供图

  持续发力 推动停车设施建设

  停车设施供不应求,“开源”是解锁停车难题的关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市区有限空地,精确勘查,科学规划,全面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增加公共停车位。根据市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实际,抓住重点,创新方法,因地制宜,结合便道改造提升,采用非机动车道左侧施划车位、路缘石放倒、坡接便道等方式,增加公共停车位。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增强服务意识,加大便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建设力度,做到见缝插针、应划尽划。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协调爱心企业赞助,有效减少财政资金投入,解决建设资金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该市已新建榕花街、道岔街游园、丰收渠游园、胡堂桥等12处公共停车场,增加停车位1509个。

新增加的公共停车位。 供图
新增加的公共停车位。 供图

  以罚促管 加强违法停车治理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市区主干道路缘石以上违法停车治理力度,在主要街道路缘石以上停车区域入口处,“商圈”“医圈”“校园”等重点区域,精心制作安装规范停车引导牌、禁停提示牌,提示车主按照“线内顺向、整齐停放”的要求文明有序停车。同时,设立严管示范街,定人定岗加强巡查,发现机动车未停入停车泊位、长期占用公共泊位、非法占压非机动车泊位、非法占用盲道、未按箭头朝向停放等违停行为后,督促驾驶人尽快驶离,否则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处罚,并选择性在公众号进行曝光。截至目前,已制作安装规范停车引导牌140块,禁停提示牌10块;已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2200余张,引导车辆规范停放2500余辆次,已处理违章289起,曝光违停行为150余辆次。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该局将全力攻坚克难,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停车设施建设任务,如期向市民履约践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