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津冀台四地中学“云端”探讨中学生音乐素养培养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第五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开幕式现场。 翟羽佳 摄
2021(第五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开幕式现场。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25日电(李晓伟)2021(第五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25日召开。此次大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来自京津冀台的10余所中学,聚焦中学生音乐素养培养、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等主题展开探讨。

开幕式上,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致辞。 翟羽佳 摄
开幕式上,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致辞。 翟羽佳 摄

  本次大会设河北正定中学和台北两个线下会场。据悉,为增进两岸青少年相互了解,共享两岸丰富多元的教育资源,深化两岸中学交流合作,河北正定中学于2017年7月发起成立了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该联盟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年会,来自台湾40余所中学的5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与京津冀50余所中学师生一起论学论教。

  会上,台湾教育代表刘美珍说,中学生音乐素养培养是一个深远的问题,素养是一种气质,只有在美好的文化熏陶下才有可能感受到。她认为,应将中学生音乐素养培养分为专业性质的音乐班和兴趣性质的社团两方面,并采取不同的培养策略。同时,她认为学生从小学到中学的音乐素养培养应有连续性,并注意城乡差距,给偏僻落后地区学校提供支持,同时注重增加学生的表演经验。

开幕式上,台湾教育代表致辞。 翟羽佳 摄
开幕式上,台湾教育代表致辞。 翟羽佳 摄

  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表示,四年来,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促进了两岸基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校际、学生间的深入探讨交流,扩展了彼此的教育视野,丰富了彼此的教育理念,也让其更加领悟了区域协同交流的重要性,更加致力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