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致母子二人死亡案”嫌疑人被检方从快批捕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通报内容(部分)。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截图
图为通报内容(部分)。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截图

  中新网保定9月24日电 (记者 吕子豪)据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保定检察”消息,9月24日,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依法从快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了解,9月15日,保定市莲池区某小区发生一起致二人死亡的恶性案件。案发后,莲池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大恶性案件快速反应机制,派出两名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该案侦查,就证据收集、侦查方向、取证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案件的定性问题提出意见。

  9月23日,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后,鉴于该案社会危害性大、社会影响恶劣,莲池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代检察长马志晴主动承办该案,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核实了案件事实、疑点和重点,讯问了犯罪嫌疑人,依法迅速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对需要补充侦查的事项列出详实的补充侦查提纲,引导公安机关继续侦查取证,为案件顺利提起公诉打好证据基础。

  此前,保定警方于9月15日晚间发布通报:2021年9月15日8时许,莲池区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保定市长城大街某小区有人坠楼。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该小区某单元楼下发现一名坠楼儿童,在该楼某单元29层电梯口发现一名女子身上有明显刀伤,二人被紧急送医抢救。同时,民警在29层楼梯间的窗外,发现一名欲跳楼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工作,该男子被警方控制。

  经查,坠楼儿童和受伤女子系母子关系,二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