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正定千人共享中秋大月饼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主办方图为活动主办方为大家切割中秋大月饼。 房志强 摄为大家切割中秋大月饼。 房志强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21日电 (王天译 俱凝博)2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正定县旺泉古街,上千名游客聚集这里,共同品尝了一块直径2.4米、厚约10厘米、重约千斤的超级大月饼,共享中秋团圆。

  据活动主办方、旺泉古街运营中心总经理徐疆介绍,这块五仁馅的大月饼,由9位面点师耗时3天制作完成。

图为一名小朋友在正定旺泉古街品尝中秋大月饼。 房志强 摄
图为一名小朋友在正定旺泉古街品尝中秋大月饼。 房志强 摄

  “一早我就来排队领月饼,这大月饼我已经连着领四年了,香酥软糯,味道非常地道,中秋来正定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大月饼。”市民张先生捧着领到的月饼,满脸喜悦之情。

图为游客现场排队,准备分享中秋大月饼。 房志强 摄
图为游客现场排队,准备分享中秋大月饼。 房志强 摄

  现场除了超级大月饼,在街区两边沿街摆放的展板也格外引人注目。展板上面分别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个中秋节以及“抗美援朝月饼”等多项内容。

  当日上午,在旺泉古街“簋街印象”门口,中秋同欢度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合唱《共筑中国梦》、葫芦丝演奏《红歌联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不少观众鼓掌叫好。

  “每年中秋必要到正定来玩一趟,尝一尝超级大月饼,看一看古城夜景。今年中秋与以往有些不同,在正定街上更能感受到这座古城的红色基因,看着舞台表演的节目,我也很受触动。”游客孙淼说。

  据正定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正定县第四次举办中秋节千人分享大月饼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主办方做好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配备防疫物资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