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恋乡·太行水镇牌楼”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陈鸣捷(右)向恋乡·太行水镇艺术总监颁发证书。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9月21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0日晚,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陈鸣捷将“中国最大的夯土、木、石砌结构牌楼”证书颁发给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恋乡·太行水镇。

夜幕下的恋乡·太行水镇牌楼。 徐巧明 摄
夜幕下的恋乡·太行水镇牌楼。 徐巧明 摄

  现场,陈鸣捷宣读认定书:“恋乡·太行水镇牌楼”最长处长60.08米,最宽处18.6米,最高处16.8米,采用夯土、原木、毛石等材料于2016年9月建造完成,由河北恋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管理。

  据介绍,2016年9月,恋乡·太行水镇景区项目落户易县安格庄村。近年来,该景区通过“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方式,带动当地3个区域核心村及9个关联村协同发展,促周边5000余名村民就业。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景区携手当地村民打造了易水飞仙、游船击鼓、河灯祈福、玉米冒险村IP公仔歌舞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项目,让游客尽享太行风、山水情。

  据悉,2017年10月,该景区举办213人空手搓玉米活动,并创“参与人数最多的搓玉米活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2018年,该景区以小寒、立春、清明、立夏、大暑、立秋、立冬、大雪、冬至等为主题,累计举办“二十四节气”活动达48场,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当晚,《梦回太行》沉浸式山水微演艺同期首演。(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